“今天,气温-1℃~12℃,西北风五六级,并有强大的沙尘暴。”我关了收音机,感慨地对杨亮和杨星说:“我们这儿经常这样,气候反常,气温变化很大,早上冬天,中午夏天,下午秋天。沙尘暴又多,真让人头疼?选” “什么?芽”杨星瞪着大眼睛说,“地球不是银河系中最好的绿色星球吗?”“那是几世纪前的地球,你还没见过现在的地球呢?选”杨亮说,“我要带你去看看现在的地球是什么样?芽”说着我们就到了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沙漠上。杨亮接着说:“这里是撒哈拉大沙漠,西起大西洋岸,东到红海海滨,北起地中海岸,南抵苏丹热带草原,面积有770多万平方公里,约占非洲总面积的1/4,是地球上至今最大的沙漠。”
杨星一听,目瞪口呆,慢慢地说:“一定是魔鬼捣乱造成的,那个魔鬼在几百世纪前占据了人们的大脑,教人们干出了蠢事,使地球沙漠化了。一定要干掉它!走,咱们现在就去干掉它。”
空中出现一个螺旋时空隧道。我们一下被吸了进去,掉在一片肥沃的土地上。当地的人们正在砍伐着成片成片的大树,忙忙碌碌地建造着大城市。
杨亮说:“我们现在是在几千万年前的撒哈拉上。”
“啊,这真是撒哈拉吗?芽”我惊叹道,看见几千万年前的人们,忍不住就上前去问一位正在伐树的人:“你们为什么要砍掉这么多的树木呢?我看你们现在已经砍了这么多了,怎么还不停止呢?”
“不多不多。我们不仅要用树木盖房子,还要用木头做地板,当柴烧呢。木屑还用来擦地板呐?选”
“砍掉后还种树吧?芽”
“难道还要种吗?芽这树都砍不完呢,占这么多地方。应该都砍倒,才能腾出地方盖好房子,我们的城市才能建得漂亮壮观呀?选”
“你们怎么能干这种杀鸡取卵的傻事呢?芽赶快停止吧!”我大声叫喊,可是,砍树的人连我理都不再理了,只顾抡着自己手中的大斧头。成片的树木就这样倒下了。
杨星拉着我和杨亮就走,边走边悄悄告诉我俩说:“你谈话时,我看到他的脑子里坐着个魔鬼,那魔鬼在指挥人干蠢事呢。走,咱们赶快去想办法干掉魔鬼。”
她拿出力量水晶,我们一下子就来到了魔鬼的城堡里。她接着说:“这魔鬼居然能占据人们的大脑,可见它有多大的魔力。我和哥哥必须变成我们的真身,而你也应该变成伟大的超级赛亚人。”
接着,他们变成了两个小太空人。
杨星是个大约五六岁的小孩子,穿着粉红的盔甲便服,身上有两把短笛,头戴护眼头盔。杨亮是个大约十岁的小男孩,全身纯白盔甲,头上还戴着金黄色龙针,很像“瓦它诺”,左手拿盾牌,右手握一把宝剑,腰间挂着两枚钥匙。魔鬼城堡里灯火通明。有许多大人们举行宴会,小孩们在玩剑。
杨亮眼睛死盯着每一个人,杨星说:“哥哥,你先在这儿看住魔鬼,我和小哥哥去拿来黄金钥匙,打开它。”
我们俩立即来到埃及金字塔下。
杨星说:“这些埃及金字塔都是用来储藏钥匙的。现在两枚钥匙在我们手中,还有最后一枚一定还在这里。”说着,她拿下她身上一支短笛交给我说:“危急时刻吹起它,会有用的。好了,咱们分头去找钥匙吧。”
我进入金字塔内,在类似迷宫的通道里转来转去,最后连出口也找不到了。这时,一个黑影向我走来。
我问他是谁,他不回答。我一急,一个冲击波,把他打没了。又过了一会儿,前后来了一大堆人,都伸着胳膊向我僵硬地走来。这下不行了,我不可能一下就把这么多人都打倒。
怎么办?芽危急中,我想起杨星的叮嘱,掏出杨星给我的短笛吹了起来,我吹了首《春江花月夜》。
吹完了,黑影不见了。一个白胡子老人拍着手笑着走过来说:“好听,好听,吹得真好听?选简直无可挑剔。小伙子,你想要什么,我都可以满足你。”
我脱口而出:“我要真实黄金钥匙。”
老人说,“不行,不行,要它绝对不行?选不能用它做坏事。”
我讲了杨亮的经历和我的来意,可他不相信,反而把我抓进了铁笼子里,用钢鞭抽打我,教育我要说真话。
我真没想到自己会受到这么大的冤屈,边掉着泪边喊着:“我没说一句谎话!”
他还是不相信。过了几小时后,他说:“像你这样教育不过来的人,真是无可救药。最后给你一次机会,你承认说了谎,我就放你出去;不承认,就死在这里。”
我说:“生死随你便,但我说的每一句话,都没有欺骗您。您要真的把我杀了,就请您拿着黄金钥匙去帮助杨亮和她妹妹,打魔鬼,拯救人类的地球吧。不然,我死了也叫你的良心受到谴责,终生不得安宁。”
他什么也不说,变出了个滚烫的油锅,对我说:“为了证明你是否说谎,你必须从这油锅里跳下去?选”
我别无选择,就跳了下去。
我的肉身死了,可灵魂并没有死,我的灵魂对老人说“我没说谎,快给我钥匙。”
老人笑了:“你是个说真话有勇气的好孩子!给你钥匙,还你身体,快去打魔鬼,拯救人类的地球吧?选”
我接过黄金钥匙,飞到魔鬼城堡。
杨亮这时已经战死了,杨星跪在他身旁吹着悲凉的曲子。她因为吃了杨亮吐了出来的仙果而死不了。
她看见我拿着黄金钥匙,一下子跑了过来,把三把钥匙放在了一起,立刻从地面上冒出一副金灿灿的翅膀,一把钻石剑和一套水晶圣衣。
我冲了过去,接过那三样东西,飞在空中使了佛山无影脚将魔鬼踢倒,再一剑上去,魔鬼粉碎了。
我从钻石剑里找出两支箭和一把弓,一支上写着:“意识”,一支上写着:“行动”。
我将它们射向空中,它们变成无数支箭射进每一个人的头脑里,射死了蹲在人们脑中的魔鬼。
我落到地上,那三样宝物又变回了钥匙。我吐出仙果,放进杨亮嘴里,我知道我从此不可能再长生不死了,但能救杨亮也不后悔。
杨亮醒了。
他看着我哭了。杨星也哭了,因为他们在我的帮助下,终于能回家了。
我也哭,真舍不得让他们走。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。
杨亮给了我一颗种子说:“种下它,你会得到礼物的。你们人类很好,但不要被魔鬼控制。”
我们到了百慕大三角洲上空,打开了时空之门。杨亮说:“请你把钥匙还回金字塔。以后,要叫我们,只要拿着我们送你的一件东西说:‘小星星,我想你’我们就来了。”
“祝愿你们人类在将来各方面变得更好、更正。”杨星说完,他们就走了。
我默默地看着他们,脑中回荡着他们的声音,终于忍不住大哭了起来:“人们啊,请千万不要再做毁灭地球、毁灭人类自己的蠢事了啊!”
渐渐的我平静了下来。
夜空落下大幕,我望着星空。两颗小星星向我眨着眼睛,微笑着看着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