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药水_小学生想象作文
开始人们还都一点也不相信,可后来几乎地球上所有的人都开始不相信自己的眼晴了。因为世界各大电视台都播出了这样一段录像:拉尔斯博士坐在他的实验室里,用英语、法语、德语和中文与一只用过这种药水的猴子聊天。(在未来的时间,在有权威性的地点,著名的博士发明出了一种神奇的药水,但人们不信,不久,博士与猴于用不同语言谈话、脚天的录像,使人不得不相信这一事实。)
这可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,人们都一时间手足无措起来。联合国总部立即决定,在日内瓦总部大楼召开紧急会议,仔细地讨论一下这一发明。
大会马上召开了,各国代表说什么的都有。
有人说;“拉尔斯博士是一位伟人,他的成就超过了牛顿和爱迪生。有了他的发明,地球人将成为宇宙中最具有智慧的人类,应将所有的诺贝尔奖颁发给他!”
也有人说:“这种药剂至少可以帮助我们解决文盲和弱智者的问题,使我们不必再为有几千万人白吃饭而担忧。”(联合国召开紧急会议,探讨时它的利用问题。)
正当各位代表展望地球美好未来的时刻,一个可怕的消息传来:实验室里那只猴子已经带着一瓶神奇药水和它的配方,逃得无影无踪了。
试想,如果全世界那么多猴子全都喝了这药水的话……
联合国大会议厅里变得像坟墓一样沉寂,代表们都像木头人一样坐在自己的席位上,谁也不说话,活像戏剧里的哑场。(突然出现的变故,使人手足无措;不可预知的后果,更令人感到恐慌。)
一切都像人们想像的那样,在几天之内,猴子们全部变得比人还聪明了。灾难首先发生在巴西,成群结队的猴子从丛林里涌出,以惊人的速度占领一座又一座的城市。人的抵抗根本就不起作用,因为猴子们的身手要敏捷得多。猴子占领了军火厂和武器库,并且利用它们超人的智慧侧造出一批更先进的武器。它们的工作效率也要比人商得多,因为它们连尾巴也算上共有五只“手”。就这样,在猴子的凌厉攻势下,没过一个星期,连巴西利亚也被占领了。成千上万的市民都成了猴子的俘虏,被关进了动物园的笼子里。
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马来西亚、科特迪瓦、秘奋和加拿大……只要有森林的地方,全成了猴子的绿色墓地。(“神奇药水”侠猴子成了“精灵”,人被自己的发明俘虏了。)
联合国大会被迫再次召开。这次出席的全部是各国最高元首和军事首脑。
“诸位,”胖胖的大会主席汤玛斯先生气喘吁吁地说,“现在地球都快变成了猴子乐园啦,如果各位再不想办法,我们人类就要做猴子的奴隶了!请大家尽快想出一个好办法……”
“我的主意很简单!”美国一位空军上将怒气冲冲地站起来说:“动用我们现有的一切武器装备,向猴子进攻!消灭这些家伙!难道我们还对付不了一群猴子?”
他说完回头想找找有没有人赞同他,结果大家都在摇头,只好侠侠地坐下了。
“您太冲动了,”英国首相说,“您难道忘了美国在越战中是怎样失利的吗?进入茫茫林海与灵敏的猴子作战,我们只能被动挨打,况且猴子现在的智力已超过了我们,它们现在通讯中的密码我们无法破译,它们现在一分钟研制出一种新式武器。”
法国总理说:“我们北约有几万枚核导弹,现在我们宁可丢失几十座城市和几万亩森林,应当用核武器去进攻猴子,彻底将它们从地球上抹掉!“
法国总理刚说完,一份告急电报便送进了会场:“北美17个洲际导弹基地被猴子占领!”猴子们无师自通已发射了一领超速洲际导弹。
“唉,现在只能是猴子幸核武器来打我们啦!”俄罗斯海军元帅叹息道。
会场里的先生们都感到原子弹要落在自己头上,全都惊慌失措起来。
坏消。息一个个传来:
“猴子抢走了三艘航空母舰!”
“猴子自行研制出了一种超光速激光炮!”
“摩尔受斯克被手持激光qiāng的猴子占领!”
“巴黎危在旦夕!”
“开普教沦陷!”
各国代表都不说话,只是暗自叹息人类的末日已经到了。(争论解决不了问题,只能使问题变得更复杂。)
突然,中国代表说:“我有办法!解铃还须系铃人,这种药是拉尔斯博士发明的,为什么不找他想想对策?”
人们顿时恍然大悟,脸上也有笑容。不一会儿。拉尔斯博士被请进了会场。
“这种药水是您发明的,您有没有什么药能再使猴子的智力降低?”汤玛斯问。
“没有。”拉尔斯博士说。看到代表们全都怒视着他,连忙又补充说:“但我正在用直升机向猴子的聚居区喷洒更多的神奇药水,让猴子更聪明。”
“疯子科学家!”美国上将怒不可遏地跳起来说。
“您最好等会儿再发火,听我解释。”拉尔斯博士说:“猴子们现在是一个团结一致的整体,但如果它们其中的一部分变得更聪明,就会瞧不起不如它们的另一部分,从而使它们内部产生不平等与歧视,从而自行分裂,自相残杀。那时,我们将不战而胜!这个道理很简单,相信各位一定都明白吧?”(博士的理论是从人类社会中获得的。)
大家都低头沉思,虽然好像都不太理解,可并没有人表示反对。主要的就是反对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。
果然,很快猴子们之间就出现了分裂,几个强大的军团向其他军团首先发动进攻,接着是各个猴军团之间的大混战。这时人类的军队便大批出动,全面清剿。可怕的猴子军团,就这样在几天内土崩瓦解不复存在了。一切都和拉尔斯博士所预言的一样。(由猴子团体的分裂,可知灭亡不是来自于外界,而是产生于自身。)
几天后的一个夜晚,汤玛斯先生站在维也纳国际饭店的顶层平台上,几个月来,他被“猴子事件”搅得头昏脑涨,因此拉尔斯博士邀他出来度假。
维也纳的夜是如此宁静,可汤玛斯先生的心却并不平静,他在想的是:如果人与人之间还存在着不平等与歧视,那人类会不会有一天落得和猴子同样的下场呢?(通过幻想,引出对人类社会问题的思考。深化主题。)